劉小呆有黑色佛手瓜

业余包包子编笼屉劉师傅,潦草营业,创飞世界!

一、如果温客行揣包坠崖


一、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来,怎么来,但我知道,你一定会来。”


我会回来……一定会回来,等我,阿絮……


温客行从小在青崖山长大,熟识此处地形,此次设局,虽是在崖底做足了准备,可这毕竟是万丈高崖,即使已经提前金针封穴,用全部内力护住了腹部,又一路踏着树枝石壁缓冲,掉下来时温客行还是口吐鲜血被摔得七荤八素。


如若不是从小到大无数次身临险境濒死挣扎积攒下来的求生经验,这次自己怕是一定要去见阎王了吧。


温客行恍惚了几秒,逐渐适应了身上的痛处,他早已习惯疼痛的感觉,可此时腹部的不同寻常的疼痛实在让他忽略不了,身下似是有些湿意,温客行心下一慌,赶紧熟练的给自己接上摔断的腕骨,便从怀中掏出药丸,不要命似的往嘴里倒,直接混着口中血液吞下。


直到感觉腹中疼痛稍缓,身下的湿意没有继续扩散,温客行才放下心来,又紧接着去解腰封与束腹用的绷带。


跟了我这个不负责任的爹可真是苦了你……


卸下腰封束带,那劲细的腰身前多了柔软的一团,此时正不安的躁动着。


七个多月怎么会才这般大小……温客行低头看得心酸,双手覆上腹部不停轻揉安抚。


自从有了这个孩子以来便一直劳心劳力奔波劳碌,也就在四季山庄的几个月才算将将养好。


在四季山庄的那几个月来是温客行此生最幸福快乐的时光。岁月静好,爱人相伴……


可十几年不曾安睡过的他,总是夜夜噩梦缠身不得安眠。阿絮为他寻来了醉生梦死,夜夜熏香入药,他睡得沉了,却被误打误撞解了孟婆汤的药效,想起了他最不愿面对的那些尘封的往事……


“如果我们能在四季山庄这样一直住下去就好了……”温客行若有所思,伸手去接屋檐下滴落的雨滴,雨水顺着他修长的手指沾湿了他的衣袖,正如阿絮所说,下雨了,连梦里都冷……


冰凉的手指被另一只温暖宽厚的手掌握住揣进心窝,阿絮双目含情的望着他,说了一句。“有何不可?”


是啊……有何不可……有那么一瞬间,温客行甚至在想,什么滔天大罪血海深仇,全部都与他无关,他此时此刻就只想做周子舒的爱人,四季山庄的甄衍,永远在这座避风港待下去。


可是,可是……他早已不是甄衍,他是鬼谷谷主温客行,自己种下了因,自然要去自己结果。如果不去了却这一桩心事,他又有何资格待在四季山庄,和周子舒长长久久的在一起……


阿絮心细如发,如何读不懂他的心事,他知道温客行迟早会离开四季山庄踏上复仇之路,所以并未说出一句让温客行放弃复仇的话,他接受了温客行的一切,自然也做好了与他一同承担的准备。


不过,突如其来的小生命打破了他们原本的计划,阿絮现在只是希望他能先养好身体,在四季山庄平安的生下孩子后再一起研究后续的计划。


再到后来,叶白衣的突然到访捅破了两人内心隔阂的最后一层纸,温客行终于彻底敞开了心扉,对阿絮不在纠结于他的鬼谷身份,可这次好不容易坐稳的胎又因为对战叶白衣再次伤到了基底,动了胎气一直躺着养到过年才算好。


大年三十这天,温客行终于忍受不了再吃一口张成岭做的夹生的米饭和周子舒用一只手抄的黑成碳的鸡蛋,说什么他也要自己亲自动手做一顿像样的年夜饭。


“否极泰来,今年啊,一定是个好年。”周子舒今天破例让温客行喝了一杯养身的温酒,两人碰杯对饮,一同欣赏着屋外成岭放的烟花,想着未来会有儿女绕膝,从此有人灯下对酒,有人相伴白首。


韩英的突然出现打破了这一平静,二人都清楚,如此安稳的日子不会过得太久,却也没想过会消逝的如此之快。


在看到韩英递过来的琉璃甲时,二人一眼就全都明白了,韩英舍命为周子舒盗出的这一块,正是当初从方不知那里得来,后又被一起送到天窗,温客行所制的假的琉璃甲。


周子舒知道温客行一定会为此内疚,他们没敢告诉韩英这块琉璃甲是假的,周子舒更是时刻观察着温客行,生怕他因为愧疚再伤了自己。


“老温,你看着韩英,我去趟平安银庄寻七爷和大巫来。”


“阿絮,你放心,我就算拼了性命也会护住韩兄弟的命。”


周子舒心下一紧,就怕他会这么说。


“谁要你豁出性命!老温,没什么能比你的性命还重要的,记住,保护好自己,更何况你现在也不只有你自己啊!”周子舒说着,拉着温客行的手一起覆在他隆起的小腹上。七个月的隆起还没人家六个月的大……周子舒心疼的紧,在老温向他保证过会先保护好自己和孩子他才放心离开。


阿絮为秦九霄的死伤神了这么多年,要是韩英再因为他们而死……那阿絮……


温客行想起周子舒在睡梦中一次次惊醒,又自责落泪的模样,心里就疼的跟滴血一样……


他身体没事,还是保住韩英的命要紧,在吃了张成玲递过来的参片和安胎药,又确保胎儿无碍之后,温客行体内的内力不要钱似的往韩英的身体里输,他的头部剧痛无比,力气逐渐抽离,一些模糊残留的画面开始涌进他的脑海……


门外有外敌入侵,兵器碰撞的声音格外刺耳,温客行此时无暇他顾,一边给韩英输送内力,一边抵御头痛侵袭,胎儿也在此刻不合时宜的拳打脚踢,温客行不得不停下来先安抚胎儿,腹中的躁动和内力过度消耗惹得他开始一阵阵干呕。


韩英强撑着睁开眼睛,他知道自己的身体已是强弩之末,再怎么给他输送内力也是白费力气,他勉强提起精神,也不管温客行有没有注意,就开始一件件把身后事说与他听。


几乎用尽了所有的精力,韩英仿佛回光返照一般突然有了些精神,在看到温客行隆起的腹部时,扯动嘴角露出了微笑。


“真好……温公子,庄主有了你还有了孩子,他再也不会孤单了……温公子,答应我,集齐琉璃甲……治好庄主的伤……和他永远在一起,天窗,天窗的人快攻进来了……你们快走,别管我……”


温客行缓过这阵不适,打断韩英的话继续给他输送内力,可还没开始就见韩英脖子一歪。温客行一惊去探他的脉门,竟是怕拖累他们自断了心脉。


“韩兄弟……韩兄弟,你不能死!你不能!”温客行眼睛通红,唇色惨白,头痛欲裂,他怔住双目,魔怔一般给那已经停止的心跳继续输送内力。


你不能死……不能死……都是我的错……是我,是我……我的错,要不是因为我……因为我……


“老温!是我,阿絮,我是阿絮!”


“阿絮……”


周子舒一进屋就看到了让他肝胆欲裂的一幕,温客行像是已经失了神智有了走火入魔的倾向,韩英已经变得冰凉,这人却还是执拗的给人已经停跳的心脏输送内力,周子舒怕温客行受伤不敢去拦,只能一句句轻声哄劝,让那人慢慢恢复神智。


温客行的身体控制不住的下滑栽倒在地,腹中猛然一痛,激得他浑身颤抖。他不断自责,只能祈求阿絮能够原谅自己没有保住韩英,记忆里残缺的画面抑制不住地伴着浑身的疼痛涌入填满他的脑海,温客行喃喃自语了两句,终于支撑不住昏了过去。


他这一晕,可把周子舒吓得七魂去了六魄,急忙去探他的脉门摸他的腹部。


脉象纷乱如飞,丹田空空如也,胎儿躁动不安,老温这胎怀的不易,如此一番折腾,年前好不容易养好的身体,怕是又要前功尽弃。


————————

作者的话:老温揣包太香了!


评论(8)

热度(1287)

  1. 共2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